跳至主要内容

一款黑加仑果酱怀疑含防腐剂丙酸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公布,一款英国进口的瓶装黑加仑果酱怀疑含有不准在果酱、果冻及柑橘果酱中使用的防腐剂丙酸。中心正跟进事件。业界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监察食物事故系统,得悉台湾有关当局发出通告,指一款英国进口的瓶装黑加仑果酱检出防腐剂丙酸的含量不符当地的规定。而根据本港法例,丙酸并非准许在果酱、果冻及柑橘果酱中使用的防腐剂。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与本地主要进口商跟进。中心经初步调查后发现百佳超级市场(香港)有限公司曾进口该款受影响产品。」

  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reduced sugar blackcurrant jam
品牌:essential Waitrose
进口商:百佳超级市场(香港)有限公司
净重:每瓶三百四十克

  发言人表示,根据该进口商提供的资料,受影响产品只在该公司旗下的超级市场售卖。该进口商已按中心指令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 。

  发言人提醒业界在食物内使用防腐剂须遵照《食物内防腐剂规例》(第132BD章)中的规定,违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入狱六个月。

  发言人指出丙酸属低毒性,正常食用对市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机会不大。

  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