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学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成绩斐然(附图)
*************************
  六名香港中学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6」比赛中创出佳绩,除夺得「实验比赛」世界季军,亦囊括一金五银个人奖项。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6」于十二月二日至十日在印尼峇里岛举行,共有来自47个国家及地区的282位科学资优中学生参加,当中参加「实验比赛」有93队。香港队的六位成员均为中四的学生,邹骏宏(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分别在个人及实验比赛,赢得一金一铜奖牌;黄悦陶(拔萃女书院)分别在个人及实验比赛,赢得一银一铜奖牌;莫君霖(喇沙书院)分别在个人及实验比赛,赢得一银一铜奖牌;唐嘉朗(拔萃男书院)、黄子峯(喇沙书院)及陈泽赋(喇沙书院),在个人比赛,各获得一面银牌。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是一项为十五岁学生而设的科学比赛,旨在推广科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科学精英的联系和合作,并提供平台以培育不同国家及地区的科学资优生。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的课程纲要是跨学科的,范围涵盖生物、化学及物理,并达高中程度。比赛包括多项选择题测验、理论考试及实验考试。实验考试会涉及一些不常见的难题,要求分析和解难的能力。

  参赛的学生除了可以与各地的科学精英进行交流之外,更获得宝贵的机会,参观比赛主办国家的古迹,并与当地学生进行交流活动,藉以扩阔视野及学习不同国家的文化。

  香港代表队成员来自「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6──香港选拔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选拔赛由教育局、香港数理教育学会、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教师协会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联合主办。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委托香港中文大学,在二○一五年十一月至二○一六年十一月,提供为期一年的培训。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亦于比赛前为香港代表队成员举办情意教育的训练课程,加强学生的自我认识、沟通与领袖才能。

  带领香港队参加「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的领队包括教育局人员、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高级学生课程发展主任吴炜尧及天水围循道卫理中学生物科老师叶雅琳。

  有关比赛的详情可浏览香港资优教育学苑网页(www.hkage.org.hk)。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六名香港中学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6」比赛中创出佳绩,成员在印尼峇里岛的比赛场地合照。左起:吴炜尧(副领队)、唐嘉朗、黄子峯、陈泽赋、邹骏宏、莫君霖、黄悦陶、叶雅琳(副领队)、曾天德(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