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CY,想问一问你自己个人会否支持曾俊华辞职选特首?以及他昨日没有「点名」多谢你,以及如果林郑(月娥)也「去马」的话会否影响现届班子接下来的运作?
 
行政长官:这个月、下个月是整个特区政府每年工作中最忙的时间,因为下个月就要向社会宣读《施政报告》,再下个月就是《财政预算案》的时候,而《财政预算案》和《施政报告》紧密相关,所以这一段时间特别忙。财政司司长在这个时候辞职,实事求是地说对工作是有影响的。
 
  《施政报告》的基本内容已有了,但财政配备以至《财政预算案》的准备工作刚刚开始,所以别说两位司长辞职,现在财政司司长辞职对工作是造成相当大程度影响的。
 
记者︰想问一下,有些意见觉得接下来现届政府的任期不算很长,如果有两个司长辞职的话,政府好像变了「跛脚鸭」政府,你觉得是否这样?是否在这段时间不能推动任何重大政策?还是你已经没有连任包袱,可以再推一些政策出来?
 
行政长官︰一直以来,我们政府施政的理念比较强,我们根据这些理念推动政策,不只是短期工作。我前几日见大家的时候也有谈及,虽然我不参加竞选连任,但今年的《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跟往年的完全一样,我们当然有短期措施,但亦有中期和长期为香港做的一些长远规划。大家可以看到过去四份《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在这方面我们比较突出、比较强。所以今年的《施政报告》亦是如此,也是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正如刚才我所说,经过一段时间,我、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还有其他政府同事,经常会见社会各界人事,听大家意见,我们吸纳了这些意见,会在《施政报告》把这些意见化为政府的决策,然后在《财政预算案》给予财政配备。这样的工作我们一定会做,不会有任何短期思维或短期行为。
 
记者:之前一直传你与John Tsang(曾俊华)不和,现在John Tsang辞职,可能参选特首,你自己会否支持他参选?
 
行政长官:没有这样的事。如果不和的话,司长不会在政府留四年时间是吧?谢谢。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3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