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就「十三五」规划发展机遇发表报告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发表题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香港金融业的发展机遇与政策建议》的报告,为香港如何把握国家「十三五」规划(「十三五」规划)所带来的商业机遇提出建议。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十三五』规划把涉及港澳部分的内容独立成章,确立了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功能和定位。随着内地经济在可见将来会高速增长,我相信香港可凭借其优势及经验,抓紧由此带来的商业机遇。」

  报告指出「十三五」规划有助推进内地市场双向及多边开放,从而形成数额庞大的对外投资资金流,市场对国际融资及人民币财富管理的需求亦会随之而增加。就此,香港应把握其独特优势及优厚条件,吸引海外专才及投资,以及发挥作为内地与国际市场的「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报告为香港的金融业提供了多项建议,包括(一)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二)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三)积极推动内地市场对香港进一步开放;以及(四)以金融服务支持香港产业转型,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

  报告的全文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