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傍晚在政府总部西翼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各位记者朋友、各位香港市民,我相信大家都看到政府今日较早时候的新闻公报。今日早上,我正式向行政长官请辞,我明日会开始休假,我的政治助理亦已经在今日向行政长官请辞。

  我首先要感谢中央政府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鼓励和支持,让我有机会在不同岗位服务香港社会、服务香港市民,亦可以为香港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出一分力。我亦要多谢行政长官和问责团队的同事,感谢他们在过去四年半的支持,让我可以能够顺利做好财政司司长的工作。我亦要多谢两位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在一九九九年提名我出任海关关长,这个是我第一个主要官员职位;曾(荫权)先生在二○○七年提名我出任财政司司长。我在这个岗位服务超过九年,是我三十四年公务生涯中年期最长的职位,亦是最难忘的九年。我多谢他们两位对我的信任。

  我亦要多谢所有公务员同事,包括已经退休的同事。香港的公务员团队是中立、高效、优秀的团队。近年社会环境不同了,政府工作亦越来越困难。我感谢所有同事顶着压力,做好工作。他们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

  最后,我亦想多谢所有香港市民。大家都知道,我在一九八二年与家人回流香港,加入政府工作,见证香港回归祖国,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维持香港的繁荣稳定。能够在最前线见证香港每一个重要的时刻是我一生人中最大的光荣。

  各位,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是否会参选这个问题。正如我早前对大家所说,参选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我会在未来这段时间尽快作出一个负责任的决定,到时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由于我现在仍然是财政司司长,我很抱歉我今日不能够讲得太多。多谢各位。现在我会用英文讲几句。

  我们日后还有机会再谈,多谢各位。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