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参观西九文化区(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联合小组委员会),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应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西九管理局)的邀请,前往西九文化区参观,藉此亲身了解西九文化区计划的最新发展。
   
  议员首先到西九项目办公室,听取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介绍西九文化区项目。议员接着由栢志高、西九管理局和民政事‍务‍局的代表陪同,参观区内已向公众开放的的苗圃公园和M+展亭。在参观苗圃公园时,议员得悉该公园让公众进行各种不同的休闲活动,是广受欢迎的公共空间。议员更进一步了解到该处定期举行融入艺术和文化元素的节目和活动。
   
  议员随后到访正在举行设计展览的M+展亭。他们从西九管理局的代表了解M+展亭自今年九月启用以来的运作情况。
   
  此外,议员亦视察了戏曲中心的工地。戏曲中心预计于二○一八年开幕,将会是西九文化区首个主要表演艺术场馆,亦是专门为中国传统戏曲演出而设计的场地。议员藉此机会了解戏曲中心的工程进度,并与该工程项目的管理人员交流意见。
   
  联合小组委员会下星期二(十二月二十日)举行会议,跟进西九文‍化区发展的进度事宜。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联合小组委员会主席刘国勋、副主席陈淑庄,以及委员黄碧云。
   
  联合小组委员会是由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与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辖下联合成立的一个小组委员会。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委员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参观西九文化区。图示(左二起)联合小组委员会副主席陈淑庄、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联合小组委员会主席刘国勋和立法会议员黄碧云(左六)在苗圃公园合照。
立法会议员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听取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右一)介绍西九文化区项目的最新发展。
立法会议员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视察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的工地,听取工程进度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