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行政长官选举(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好心情喜动跑」颁奬仪式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昨日(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说要重新考虑是否参选(行政长官),听到这个消息后,你觉得对你会有什么影响?你本身又支不支持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重申一次,在特首宣布不会考虑连任后,他也表明了余下的任期应该尽力把行政长官政纲内余下的部分尽量落实,而食物及卫生局所有同事亦会朝着这个方向,在余下的六个月里配合和支持特首,把我们应该要做的工作尽量做好。至于个别可能或表示了会参选特首的人士,无论他是我们的同事或是政府以外的人士,在这个阶段,我作为一个现任官员,我觉得是不适合评论的。

记者:对于叶太(叶刘淑仪)说担心如果两位司长参选会影响政府工作,你有什么看法?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暂时亦不会对一个可能性或一个猜测去评论,但我相信政府有一个架构和机制,去面对任何会出现的一些变化。

记者:昨日你说过,CY说不竞逐连任对你的去留也会有影响,其实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的?下一届你会想继续留任还是可能离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这个(问题)我会用余下的时间好好思考。

记者:如果两位司长,例如林郑(月娥)再进一步说了重新考虑,会不会其实有一个变化,令你和其他问责官员都会有一个影响……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正如我说,整个问责团队应该在余下的时间努力配合和支持特首,把政纲内还要落实的工作做好,所以我真的不会评论任何在政府内外的潜在或已经宣布(参选)的候选人,亦不会表示会否支持或不支持任何一位候选人。

记者:如果林郑月娥司长真的公布参选,会否对你的去留都会有影响?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不会再加以评论。我重申一次,对我最大影响的是,行政长官宣布不连任后对我的去留或将来的工作方向,肯定有一个很大的影响。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