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呼吁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人今日踊跃投票(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一六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举行,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呼吁已登记投票人踊跃投票。
 
  冯骅法官今早巡视设于鰂鱼涌社区会堂的投票站后,提醒投票人须带备香港身份证,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
 
  他说:「除香港身份证外,投票人亦可出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以确认他/她的投票人身份。若投票人只能出示其他由政府发出而载有其姓名及照片的身份证明文件,例如社会福利署发出的长者咭,必须同时出示香港身份证副本。」
 
  他续说:「投票人需使要用投票站提供的黑色笔,在选票上填满所选择的候选人姓名左边的椭圆圈,然后将选票放入投票站提供的封套,再按封套上箭咀指示放进投票箱。」
 
  「每名投票人所投选的候选人数目,不可多于所属界别分组/小组的席位数目,否则该张选票会成为无效选票,不会被点算。选票顶部会清楚列明有关界别分组/小组最多可投选的候选人数目。」
 
  所有投票站均备有由选举事务处印制的候选人简介,供投票人参考。
 
  冯骅法官说:「如果投票人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检视自己是否确是已登记投票人,和查阅自己获编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全港共110个一般投票站及9个专用投票站今日开放予23万多名已登记投票人投票。共1 239名候选人会竞逐25个界别分组/小组的733个席位。
 
  截至上午十时三十分,共有11 644名投票人已投票,累积投票率为百分之5.02。
 
  一般投票站及两间设于警署的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基于保安理由,设于惩教院所内的7个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投票结束后,一般投票站及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均会运送到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中央点票站,以点算选票。所有选举结果都会在中央点票站内的新闻中心宣布,公众人士可以在新闻中心的公众人士区域观看。由于座位有限,选举事务处将于今日晚上十一时起,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安排公众人士入场,额满即止。为方便大会控制入场人数,进场人士必须佩戴大会提供的手带以作识别。
 
  冯骅法官与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张妙清教授今日分别巡视投票站,视察选举活动。
 
  选举热线(2891 1001)将运作至晚上十一时,回答有关是次选举的查询。
 
  投诉热线(2827 7251)亦将运作至晚上十一时,接受市民投诉有关违反选举规例或选举活动指引的行为。
 
  每小时投票人数及选举结果会上载到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一)、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一)及张妙清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一日)早上巡视位于鰂鱼涌社区会堂的投票站,实地视察二○一六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站的运作情况,并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