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癌症日2016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香港癌症日2016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梁智鸿医生(香港防癌会会长)、朱杨珀瑜主席(香港防癌会主席)、立法会陈沛然医生、马浚伟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我很高兴获香港防癌会邀请出席一年一度的香港癌症日活动,与各位一起推广癌症预防和普查,加深市民对癌症的认识。

  香港防癌会被誉为香港的抗癌先驱,自一九六三年创会以来,一直致力为癌症病人、病人家属以及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抗癌服务,包括癌症教育、病人辅导、家庭支援、专业的中西医化疗等,而且特别着重宣传教育,举办不同类型的防癌讲座、抗癌分享会、学术研讨会等,让更多人认识和关注癌症。防癌会努力不懈,积极推广癌症的防治工作,数十年来从无间断,建树良多,实在值得我们支持和表扬。
 
  香港癌症日于二○一三年首次举办,由防癌会统筹,与相关的政府部门、企业和非牟利机构携手合作,以嘉年华会的形式把防癌信息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唤起大众对癌症的关注。当年我也见证了第一届香港癌症日的活动,今天见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成为医护界的年度盛事,我感到非常欣慰。

  今届香港癌症日的主题是「识饮识食‧惜健康」,大会设计了不同的综合表演和摊位游戏等等,除了提供有关癌症治疗、复康和支援的最新资讯外,更重要的目标,是鼓励大家多做运动,食得均衡,活得健康,以预防各种严重疾病,特别是癌症。

  癌症是香港的头号杀手。单是二○一三年,香港已有超过两万八千宗癌病新症,夺去了接近一万四千人的生命。随着人口老化,癌症的新增个案预计还会持续上升。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对抗癌症的工作。医院管理局近年已引入新型号的治疗系统和高疗效的治癌药物,又已计划在基督教联合医院设立第七个癌症病人资源中心,加强为癌症病人提供的服务。此外,政府自二○○四年起在全港推行子宫颈普查计划,以减少本港女性患上子宫颈癌,我们亦在今年九月推出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鼓励市民接受癌症检验,防患未然。

  在抗癌路上,香港防癌会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多年来致力实践「战胜癌症」的使命,促进市民的健康和生活质素,我在此向防癌会致以衷心感谢。最后,预祝今年的香港癌症日各项活动圆满成功,并祝各位身体健康。

  多谢大家。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尖沙咀九龙公园出席香港癌症日2016开幕礼,并在活动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香港防癌会主席朱杨珀瑜(左一)、香港防癌会会长梁智鸿医生(左二)、香港癌症日筹备委员会主席邓智伟教授(右一)及防癌大使马浚伟(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为香港癌症日2016开幕礼主持启动仪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第四排左十三)、香港防癌会主席朱杨珀瑜(第四排左十一)、香港防癌会会长梁智鸿医生(第四排左十二)、香港癌症日筹备委员会主席邓智伟教授(第四排左十五)、防癌大使马浚伟(第四排左十四)及其他嘉宾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举行的香港癌症日2016开幕礼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癌症日2016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