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二千人参加「好心情喜动跑」跑出正能量(附图)
***********************
  超过2 000名跑手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参加由卫生署举办的「好心情喜动跑」,在家人及朋友打气下,一起跑出正能量。
   
  「好心情喜动跑」假香港科学园白石角海滨长廊举行,参赛者分别在四个组别(包括个人8公里、个人2公里、校际接力组3公里,以及家庭组2公里),合共32个小组作赛。为促进学生和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校际接力组3公里及家庭组2公里是特别为中学生及七至十岁儿童的家庭而设。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今日分别为活动的各项赛事举行起步仪式。其他嘉宾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黎锦棠、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陈辅民及多位心理健康推广谘询委员会的委员。

  陈肇始教授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好心情@HK」计划提倡三大心理健康元素,包括「与人分享」、「正面思维」及「享受生活」。今日的活动为参加者提供机会实践这三大元素。
   
  陈肇始教授解释:「大家报名参加比赛后先订立跑步的目标,赛前努力练习,加强了『正面思维』;与家人、同学和朋友一起练习及参加今日的活动正好体现了『与人分享』;而运动带来乐趣,令大家『享受生活』。由此可见,将三大元素融入生活以提升个人的心理健康十分容易。」
   
  陈汉仪医生亦在仪式上致辞,她说:「恒常进行体能活动可以促进身体及心理健康。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建议成年人每周应进行最少150分钟中等强度的带氧体能活动,或最少75分钟剧烈强度的带氧体能活动。一项海外研究显示,达到世卫建议体能活动量的人,心理健康水平会较高。」
   
  陈汉仪医生补充:「卫生署于二○一五年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间进行的心理健康调查也显示,多参与带氧运动和群体活动的受访者精神困扰程度较低,超过九成七的受访者同意带氧运动有助提升心理健康。我希望大家可以培养恒常进行体能活动的习惯,以达至『好身体』和『好心情』」。
   
  除了跑步比赛外,今日的活动还设有互动游戏摊位、照相区和充气游戏区,为参赛者和其家人及朋友带来欢笑和乐趣。跑步赛事项目的成绩会于稍后在「好心情喜动跑」专题网页(www.joyfulathkrun.hk/index.php)公布。
   
  「好心情喜动跑」为「好心情@HK」计划和「好心情@学校」计划其中一项主要活动。「好心情@HK」是一项为期三年的全港性公众教育及宣传计划,旨在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推广的参与及对精神健康的认知和了解。「好心情@学校」是由教育局和卫生署于本学年合办的心理健康推广和反歧视宣传计划。
   
  「好心情@HK」计划自今年一月开展后,已推出连串活动,希望唤起社会各界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包括委任歌手郑秀文为计划大使;推出由郑秀文主唱,并联同歌手卢凯彤创作的计划主题曲《冲过去》、专题网页、Facebook专页、政府宣传短片和一系列在Facebook专页刊载的四格漫画;举办巡游车活动;进行传媒专访以及广告计划。 
   
  计划将陆续推出多项活动,向不同年龄组群的人士推广心理健康。市民如欲获取更多有关「好心情@HK」计划的资讯,请浏览专题网页(www.joyfulathk.hk)或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joyfulathk)。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左八)、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九)、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七)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左六)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科学园白石角海滨长廊为卫生署举办的「好心情喜动跑」主持起步仪式。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前排右五)、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右四)、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前排左五)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好心情喜动跑」活动上与其他嘉宾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中)、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右四)、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前排左三)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好心情喜动跑」活动上颁奖予胜出的健儿。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科学园白石角海滨长廊举办「好心情喜动跑」。图示市民参与互动游戏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