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六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圆满结束(附图)
*********************
  「二○一六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主席郭永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会议上呼吁全港市民齐心合力,支持和配合警方打击罪案,并且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提防受骗,以维持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联席会议由扑灭罪行委员会举办,今年的主题是「防骗灭罪 警民合作」。联席会议提供平台让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加强沟通和联系,以及就本港治安相关议题及扑灭罪行策略交流意见。

  行政长官梁振英及身兼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会议,并分别致开幕辞和作主题发言。

  配合联席会议的举行,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组成五个讨论小组,在早前就「科技罪行及商业罪‍案」、「搵快钱罪行」、「青少年毒品问题及青少年罪行」、「爆窃及家居保安」和「家庭暴力」举行小组会议。各讨论小组在今日的会议上汇报有关讨论结果。

  另外,与会的近四百名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与多位扑灭罪行委员会官方成员暨相关决策局或部门首长,在全体会议上就有关罪行的议题即时互动交流,分享经验。

  出席联席会议的其他政府官员包括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惩教署署长邱子昭,以及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二○一六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主席郭永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会议上致欢迎辞。
(左起)惩教署署长邱子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二○一六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主席郭永强、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及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二○一六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