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6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6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Amy(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主席陈龚伟莹)、Moses(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创会主席郑慕智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是我连续第四年为「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一年一度的「圣诞颂歌节」揭开序幕。

  「儿童发展配对基金」是由一群热心社会的朋友回应政府扶贫政策而自发成立的,旨在配合政府为减少跨代贫穷而推出的「目标储蓄」计划。

  「儿童发展配对基金」透过举办多项民间筹款活动,集结社会资源,作为参加特区政府「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的清贫青少年的储蓄配对金,协助他们达成「目标储蓄」,踏出脱贫的第一步。「圣诞颂歌节」就是「儿童发展配对基金」每年举办的重点活动,为协助有需要的年轻人达成储蓄梦之余,亦向市民呼吁同心协力扶助下一代。至今「圣诞颂歌节」累计多达40 000名参加者,共举办了一千多场表演,并已筹募超过2 000万元的储蓄配对金,成绩令人鼓舞。

  「圣诞颂歌节」能够连续七年成功举办,实在有赖主办单位和众多参与者的热情投入,以歌声和祝福感动社会,为解决跨代贫穷出钱出力,充分体现民商官合作的精神和成果。我藉此机会向「儿童发展配对基金」致以衷心感谢。

  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因此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少年发展。刚才提及政府的「儿童发展基金」正正是为了协助基层青少年向上流动而推出的计划。这个基金并不是着眼于满足青少年在金钱或物质方面的即时需要,而是希望鼓励基层青少年规划未来,养成定期储蓄的习惯,并透过民间及商界提供的配对捐款、政府的奖励、义务友师的协助及营办机构的指导,实践他们自己订下的个人发展规划,增强他们的能力和信心。特区政府已先后向基金注资六亿元,至今已推出五批共88个计划,共有一万多名基层青少年受惠。我们明年初会推出第六批计划,预计会再有超过2 000名基层青少年得到帮助。

  要减少跨代贫穷、促进青年上游,须要政府、商界和民间机构携手合作,「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就是一个好例子。我衷心祝愿今年「圣诞颂歌节」圆满成功,基金继续为香港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努力。最后,我预祝大家圣诞快乐!

  多谢大家。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日)下午在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6开幕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第三排中)、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第三排右一)、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创会主席郑慕智博士(第三排右二)、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主席陈龚伟莹(第三排左二)与其他嘉宾今日(十二月十日)下午在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6开幕礼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6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