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米埔自然护理区再有鸟粪样本验出H5N6禽流感病毒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八日)表示,署方接获香港大学通知,再有一个从米埔自然护理区(护理区)收集的鸟粪样本验出带有H5N6禽流感病毒。
 
  有关的鸟粪样本于十一月三十日在三层观鸟屋附近的基围内收集。十一月二十五日于同一地点收集的三个样本,星期一(十二月五日)确认带有H5N6病毒。
 
  发言人表示,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会继续严格执行清洁及消毒措施,渔护署亦会密切监察区内雀鸟的情况,并张贴告示提醒公众注意个人卫生。
 
  护理区三公里范围内没有鸡场。自入冬以来,渔护署已加强禽流感的监控工作,密切留意本地活家禽农场及批发市场的情况,并不时提醒家禽农户、雀鸟店主、持牌饲养宠物家禽和赛鸽人士采取适当预防措施。
 
  发言人说:「市民应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及活家禽及其粪便,并应在接触过禽鸟后彻底洗手。市民如发现病鸟和死鸟,包括野鸟和家禽尸体,可致电1823联络渔护署跟进。」
 
  政府各部门会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执行防控禽流感的措施。有关预防禽流感的健康提示,可浏览渔护署网站(www.afcd.gov.hk)。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