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搅珠结果(附图)
**********************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项目景泰苑于今日(十二月八日)进行搅珠。搅珠仪式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主持。
 
  景泰苑位于太子道东的前新蒲岗分层工厂大厦南面,提供857个单位,实用面积由17.8平方米至45.9平方米(192平方呎至494平方呎)不等,按评定市值折减40%后,平均售价每平方米实用面积为60,900元(每平方呎实用面积为5,658元),单位售价由约940,000元至约2,980,000元不等。该项目只出售给绿表申请者。
 
  房委会共接获约16 200份申请表,包括约12 400个家庭申请者及约3 800个一人申请者。今天进行的公开搅珠,会决定申请者所持有的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的先后次序。房委会会以电脑按搅珠结果,随机排列各申请类别内所有申请者的次序。申请者如属公屋住户,不受入息及资产等限制,无需进行详细资格审查。申请者若属于绿表资格证明书持有人,则仍受入息及资产等限制,房委会会向持有绿表资格证明书的申请者发信,通知他们提交相关证明文件作详细审查,以确定他们是否符合申请资格。房委会随后会按申请类别及次序,分批发信邀请合资格申请者于二○一七年一月中开始前往乐富的居屋销售小组选购单位。
 
  房委会发言人说:「在选楼期开始前,我们会把载有景泰苑项目详情的售楼说明书和价单存放在房委会客务中心,供公众索取;售楼说明书和价单的电子版本亦会上载到指定网站。我们在作出上述安排后,不会再把售楼说明书和价单邮寄给申请者。」
 
  今次搅珠结果已上载于房委会/房屋署的专用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16/tc/ballot.html)。各申请类别经电脑按搅珠结果随机排列的次序,会于明日(十二月九日)起上载该网页,亦会张贴于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房委会的屋邨办事处及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的屋邨办事处、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民政谘询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务询问处。申请者亦可致电房委会销售热线2712 8000查询。
 
  另外,房委会在二○一四年推出预售的第一批新建居屋单位,建筑进度良好。按目前进度,美盈苑、美柏苑、青俊苑、宏富苑和尚翠苑预计明年初至明年中落成。个别项目在获发入伙纸后,房委会所委任的律师会发信通知买方于指定日期内完成买卖手续及付清楼价余额。五个项目的买卖手续预计约在二○一七年初至年中办理。买家如需办理按揭贷款以缴付楼价余额,应尽早向与房委会签订「按揭保证契据」的银行或财务机构提出申请,让有关银行或财务机构有足够时间审批其申请。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左)今日(十二月八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何乐素芬陪同下,主持「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的搅珠仪式,以决定详细审核申请人资格及选楼的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