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爱脑.动葵青--认知障碍症关怀周」欢迎市民参与
************************
  由葵青民政事务处(民政处)和葵涌医院主办、圣雅各福群会策动的「爱脑.动葵青--认知障碍症关怀周」星期六(十二月十日)起举行一连串活动,以提高市民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参加。
 
  活动开展礼于星期六下午二时至五时在葵涌邨中央广场举行,以「爱脑」及「动脑」为主题,内容包括健脑运动、资讯讲座、健康检查、自助智能化认知检测和训练,以及怀旧金曲表演等,藉此向市民介绍认知障碍症,积极营造认知障碍症患者友善社区。大会更设计别具心思的纪念品送予参加者,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关怀周另一重点活动「脑得健康讲座」于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在葵芳社区会堂举行。香港中文大学周佩芳认知障碍预防研究中心主任莫仲棠教授及高锟慈善基金主席高黄美芸将担任演讲嘉宾,与参加者分享认知障碍症的成因及预防方法,以及分享照顾者的锦囊和心得。讲座以广东话进行,有兴趣参加的人士,欢迎致电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未能亲身到场参与的人士届时可透过「携青」Facebook专页的网上直播收看讲座,或于稍后时间重温内容。
 
  有关「爱脑.动葵青--认知障碍症关怀周」的活动详情,请浏览「携青」Facebook专页。查询及报名热线:2494 4558及5430 5837。
 
  关怀周是民政处以「应对认知障碍症的激增」为主题推展的地区主导行动计划的首轮重点活动,先进行社区教育工作,其后将逐步开展对患者及家人的支援。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