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在伦敦推广香港金融服务业(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二月六日(伦敦时间)为伦敦香港金融服务业论坛2016举行酒会,藉此在英国推广香港的金融服务业。该论坛由英国财政部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合办。出席酒会的嘉宾包括论坛成员及公营和私营机构的代表。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郝世民出席了酒会及致辞,庆祝伦敦及香港之间巩固及日益强大的金融服务业连系。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酒会上欢迎来宾时表示:「伦敦及香港是全球其中两个最大的金融中心,有很多共通之处,故此我们应该同心协力,充分掌握未来重大的机遇。」她强调新的合作范畴包括与「一带一路」及最近推出的深港通有关的基建融资及投资。

  在金融科技方面,她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发展香港为全球金融科技枢纽。我们欢迎在英国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金融机构及专业服务公司,利用香港作为他们发展亚洲业务的跳板。」

  杜洁丽亦谈及香港特区政府在培养金融服务业人才方面的工作。她指出香港在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最新公布的全球人才报告中名列十大。她说:「作为高度开放及多元文化的经济体系,香港致力透过不同的人才入境计划推广香港作为事业发展或建立初创企业的理想地方,并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来港。」

  郝世民表示:「伦敦及香港的金融服务业乃全球首屈一指,对两地的经济贡献及刺激全球增长方面均扮演重要的角色。」他补充:「因此英国政府在过去六年一直加强这两个出色城市的连系,并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

  有关伦敦香港金融服务业论坛的详细资料,请浏览以下网页∶

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london-hong-kong-financial-services-forum-2016-statement
 
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12/07/P2016120700775.htm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及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郝世民(左)在十二月六日(伦敦时间)的伦敦香港金融服务业论坛2016酒会上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于十二月六日(伦敦时间)在伦敦香港金融服务业论坛2016酒会上致欢迎辞。
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郝世民于十二月六日(伦敦时间)在伦敦香港金融服务业论坛2016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左二)及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郝世民(左一)于十二月六日(伦敦时间)在伦敦香港金融服务业论坛2016酒会上与嘉宾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