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通知卡已寄给投票人
************************
  二○一六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将于十二月十一日(星期日)举行。选举事务处已向有竞逐的界别分组/小组23万多名已登记投票人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们在投票日应前往哪个投票站投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六日)说:「投票人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如果投票人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检视自己是否确是已登记投票人,和查阅自己获编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选举事务处向投票人寄出的选举邮件内,除附有投票通知卡外,亦有指定投票站的位置图、投票程序简介、所属界别分组/小组的候选人简介,以及廉洁选举单张。
 
  共1 239名候选人将竞逐以下25个界别分组/小组的733个席位:商界(第一);金融服务界;酒店界;保险界;旅游界;航运交通界;批发及零售界;会计界;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中医界;教育界;工程界;卫生服务界;高等教育界;资讯科技界;法律界;医学界;劳工界;社会福利界;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演艺小组);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文化小组);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出版小组);乡议局;港九各区议会;以及新界各区议会。
 
  宗教界界别分组的60名选举委员已由该界别分组的6个指定团体提名产生。
 
  12个界别分组和1个小组的300名候选人自动当选。选举事务处亦已向无竞逐的界别分组/小组1万1千多名已登记投票人寄出通知书及其所属界别分组/小组的当选候选人简介。
 
  在投票日,全港会开放共110个一般投票站,所有一般投票站均方便行动不便或使用轮椅的投票人进出。一般投票站和设于警署的两个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由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基于保安理由,设于惩教院所内的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是次选举的资料可于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浏览。
 
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