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政府化验所(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访政府化验所,亲身了解化验所的工作,并与部门人员会面。

  张云正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首先与政府化验师单慧媚博士及部门首长级人员会面。他知悉政府化验所的主要职责是支援政策局、政府部门及其他公营机构,在治安、公众卫生及安全、环境保护、政府税收和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广泛的分析、调查和谘询服务。

  随后,张云正到访分析及谘询事务部的商品说明组,了解该组如何提供分析及谘询服务,协助香港海关执行《商品说明条例》,以保障消费者。他又参观添加剂、污染物及成分组,该组负责为食物环境卫生署提供分析及谘询服务,确保食物安全以保障公众健康。

  张云正到访法证事务部时,与职员交谈,得悉受管制药物组提供二十四小时紧急服务,包括快速药物检测及与药物管制相关的专业谘询服务。他亦参观法证毒理组,该组提供毒理、尿液、酒后及药后驾驶和头发药物分析,协助相关部门调查刑事罪案和执行药物使用监管计划。

  行程结束前,张云正与化验所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员工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尽心和努力工作,并勉励他们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分析、法证和谘询服务。
 
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访政府化验所。他首先与政府化验师单慧媚博士(左)会面,了解部门的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十二月五日)参观政府化验所的商品说明组时,听取职员讲解如何对消费品进行鉴定测试。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今日(十二月五日)参观政府化验所的添加剂、污染物及成分组时,了解样本的处理和分析程序。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访政府化验所的法证毒理组,了解该组的毒理、尿液、酒后及药后驾驶和头发药物分析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中)今日(十二月五日)与政府化验所各职系员工代表茶敍,勉励他们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分析、法证和谘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