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环球贸易广场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跑手、各位朋友:
 
  早晨!我很高兴今年再次和大家一起参与「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这项寓公益于运动的起步礼,为一千六百名本地和海外的参赛跑手打气。
   
  不经不觉,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已举办了八年,一直广受世界各大城市欢迎,香港亦不例外。自新鸿基地产(新地)在二○一二年把香港站加到这项国际赛事后,五年间参赛人数不断上升,可见这项极具挑战性的项目越来越受香港市民的支持和欢迎。今年位于ICC(环球贸易广场)的香港站亦再次成为世界巡回赛的终极赛站,所以今日我们除了会为香港站的冠军加冕,亦会见证二○一六年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冠军的诞生。
   
  刚才很多人也提及,「新地公益垂直跑」结合了运动和慈善元素,历年来已筹得二千五百多万元善款,用作发展基层儿童及青少年服务,今年的受惠机构分别是香港公益金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为有需要的年轻人提供适切的服务。除了今日这项活动之外,新地亦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慈善体育活动,包括在今年九月举行的「第二届香港单车节」,推广「运动行善」的精神,鼓励更多人身体力行参与这些有益身心的活动。
   
  事实上,运动不单能帮助个人的身心得到均衡发展,亦能为群体和社会带来正面和积极的影响。近年香港人越来越重视体育活动,包括香港马拉松和香港单车节等大型活动均深受市民欢迎,报名人数每年都不断增加,在社会营造了炽热的运动风气。在两日前,特区政府公布正式启动在明年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筹备工作,其中体育盛事可以说是一个接一个。我在这里希望全港市民都积极投入这些体育活动,既做运动,亦一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我亦呼吁商界朋友,包括新地继续支持、赞助这些体育盛事。
   
  今日我知道各位选手已整装待发,全力共闯高峰,迎战ICC的2 120级楼梯!在此祝愿今日的「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活动圆满举行,在座各位身体健康,更上一层楼!多谢大家。
 
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环球贸易广场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图示林郑月娥在启动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图示(前排左起)新鸿基地产(新地)郭基泓、活动筹委会联席主席张永锐、香港公益金筹募委员会主席郭少明博士、新地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暨活动筹委会主席黄植荣、林郑月娥、新地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雷霆、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新地执行董事郭基辉与其他主礼嘉宾主持仪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与其他主礼嘉宾主持起跑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