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于墨西哥举行的C40市长峰会发表演说(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十二月一日(墨西哥城时间)在墨西哥墨西哥城出席C40市长峰会其中一个分组论坛,以节能为题发表演说。

  黄锦星在「少即是多:能源、建筑和我们的城市未来」的分组论坛上,向其他C40会员城市的代表团成员阐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在推动节能及减碳方面的工作。

  黄锦星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在二○一五年五月公布「香港都市节能蓝图2015~2025+」,为香港订立目标,于二○二五年把能源强度减少四成,并推出多项措施鼓励社会各界共同节能。此外,政府与建筑环境相关业界的持份者设立沟通平台,并按「4Ts」原则,即订立目标(Target)、制订时间表(Timeline)、开放透明(Transparency)和共同参与(Together),共同推广节能和绿色建筑。

  黄锦星并指特区政府已成立气候变化督导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以统筹及协调政府各政策局及部门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该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透过检视政府在减缓、适应和应变方面的工作,为香港制订长远的气候策略以达致二○二○年后的新减碳目标,以期订立进一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计划和二○三○年的减碳目标。

  早上,黄锦星与墨西哥城环境部部长Tanya Müller García会面,双方就气候变化及其他环境议题交换意见。黄锦星今日并参与C40市长峰会的主环节和有关可持续废物管理的分组论坛,并于傍晚出席C40全球城市奖颁奖典礼,该奖项的目的是向在气候行动中发挥主导作用的城市给予认可,并通过展示他们的成功项目,启发其他城市。

  黄锦星说:「今年,我们很高兴一本展示各地城市100个气候行动方案的刊物--『城市100』,载列了香港特区政府提交的三个项目,即水务署的『力争可持续的水资源』、环保署的『绿在区区』,以及发展局和机电工程署的『起动九龙东』。其中,由水务署提交的『力争可持续的水资源』项目成功入围『适应--行动实践』组别最后三强,是香港首次取得此佳绩。」

  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水务署自二○○八年起推行「全面水资源管理」的策略,以达致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黄锦星出席了由C40城市气候变化领导小组董事会主席、联合国秘书长城市与气候变化特使彭博为C40市长所设的晚宴。

  黄锦星十二月二日(墨西哥城时间)将继续参与C40市长峰会多个会议环节,以及出席峰会的闭幕式。其后,他将前赴洛杉矶继续访问行程。
 
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十二月一日(墨西哥城时间)在墨西哥与墨西哥城环境部部长Tanya Müller García(右)会面,双方就气候变化及其他环境议题交换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二)十二月一日(墨西哥城时间)在墨西哥墨西哥城出席C40市长峰会的「少即是多:能源、建筑和我们的城市未来」分组论坛,以节能为题发表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