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访问瑞士及德国(附图)
****************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抵达纽伦堡,今日(纽伦堡时间十二月一日)展开在德国的访问行程。

  黎栋国抵达纽伦堡前,昨日(日内瓦时间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在瑞士日内瓦参观了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William Lacy Swing向他介绍该组织如何致力推动国际合作,包括向各地政府及移民提供服务和建议,以处理移民事宜。

  黎栋国在下午拜访了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常驻代表马朝旭大使,之后再转飞纽伦堡。

  黎栋国今日上午到访位于纽伦堡的德国移民及难民事务管理局总部,听取管理局处理出入境和难民的工作,他随后参观了一间难民接待中心,了解中心的运作和设施。

  黎栋国下午前赴柏林,将于傍晚时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

  明日上午,黎栋国会与德国联邦内政部国务秘书Emily Haber博士及署理柏林难民房屋和支援专员Wolf Plesmann会晤,以了解当地政府处理难民的政策事宜。

  黎栋国同日会离开柏林,将于十二月三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左四)昨日(日内瓦时间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在瑞士日内瓦参观了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William Lacy Swing(右二)向他介绍该组织如何致力推动国际合作,包括向各地政府及移民提供服务和建议,以处理移民事宜。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昨日(日内瓦时间十一月三十日)下午拜访了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常驻代表马朝旭大使。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左二)今日(纽伦堡时间十二月一日)上午到访位于纽伦堡的德国移民及难民事务管理局总部,听取副总监Mr Ralph Tiesler(右三)介绍管理局处理出入境和难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