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欧盟一期柴油商业车特惠资助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一日)提醒欧盟一期柴油商业车的车主须于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向运输署提交特惠资助申请,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运输署亦会于上述截止日期后,停止为欧盟一期柴油商业车发出车辆牌照。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特惠资助计划推出至今进展良好。截至今年十月底,已有约47 500辆欧盟四期以前的柴油商业车在特惠资助计划下退役,约占合资格车辆58%。合资格的欧盟一期柴油商业车约有14 000辆,当中约89%的车主已拆毁其车辆及申领特惠资助。」

  欧盟一期至三期的柴油商业车车主,须留意申领特惠资助的截止日期如下:

柴油商业车  申领特惠资助截止日期
-----  ----------
欧盟一期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欧盟二期   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欧盟三期   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根据欧盟四期以前柴油商业车辆特惠资助计划,合资格的车主在拆毁柴油商业车后,可在指定截止日期或之前申领特惠资助。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合资格的车主在拆毁其车辆前,应先了解有关申请特惠资助的详细内容,包括申请资格、最新的登记拆车商名单和其他申请详情。有关资料已上载至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preEU4dcv)。车主亦可致电2651 1100或电邮至preEU4dcv@epd.gov.hk查询。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