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科学馆带来虚拟震撼体验 史前恐龙重活眼前(附图)
************************
  香港科学馆明日(十二月二日)起举行「超感官暴龙展」,展期至明年三月一日。展览利用尖端的科技,让观众回到六千六百万年前的史前世界,与恐龙近距离接触。
 
  展览今日(十二月一日)开幕,出席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福斯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华语节目台长及香港区业务总经理严嘉念;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研究助理教授文嘉棋博士和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
 
  「超感官暴龙展」是香港首个结合尖端科技和崭新科研成果的展览。有别于传统恐龙展览中只展示珍贵化石和相关的图文介绍,此展览利用扩增实境技术和虚拟实境技术,带领参观者进入虚拟国度,与展览的恐龙主角互动,享受一个大胆创新及身临其境的精彩体验。
 
  透过展览中多组以扩增实境技术制作的互动展品,参观者可近距离接触暴龙,认识它们的身体构造和生活习性,身历其境地见证它们怎样保护它们的蛋和巢穴及追捕猎物等情况。此外,展览中一组应用了虚拟实境技术制作的展品更可让参观者有机会翺翔天际,穿越古代森林,寻找恐龙的足迹。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科学馆和Globe Creative Limited联合筹划,并由国家地理频道担任媒体伙伴,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援。有关详情,可浏览香港科学馆网页hk.science.museum/ms/trex2016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超感官暴龙展」今日(十二月一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主礼嘉宾包括(左起):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福斯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华语节目台长及香港区业务总经理严嘉念、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与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研究助理教授文嘉棋博士。
「超感官暴龙展」今日(十二月一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图示巨型扩增实境展品「暴龙传说」,参观者可透过展览提供的平版电脑认识暴龙的生活习性,如猎食和守护巢穴等行为,打破有关暴龙的传言。
「超感官暴龙展」今日(十二月一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图示展览中一组应用了虚拟实境技术制作的展品,参观者戴上虚拟实境眼镜,便可在虚拟白垩纪年代的天空上飞翔,寻找恐龙的足迹。
「超感官暴龙展」今日(十二月一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图示展品「回到侏罗纪」,在大型屏幕前,参观者可跟体型原大的巨型梁龙一起互动,或轻抚草食性禽龙,享受一个独一无二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