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年公民教育座台年历明日起免费派发(附图)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员会发出:

  由公民教育委员会制作的二○一七年座台年历,将由明日(十二月二日)起在全港多处地点免费派发。

  今年委员会继续以「尊重与包容」、「负责」及「关爱」作为年历的主题,希望市民藉此认识核心公民价值,并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做个良好公民。除此之外,为让市民在二○一七年特区成立20周年之际,一同展望将来,鼓励青年人多扩阔视野,与各地人民交往,年历亦加入了相关元素。

  委员会邀请了本地年轻插画师李美欣为年历绘画插图。在她创作的品牌Messy Desk中有众多颜色鲜艳和脸带笑容的角色,营造出欢乐的感觉,今次的年历设计贯彻其风格,插画中不同的人和动物置身于密集的建筑物之间,一起愉快地生活。

  李美欣表示,在创作年历插画的过程中找到乐趣,能利用自己的画作传递正确的公民价值,并藉此带给香港人正能量,她认为很有意义。她尤其喜爱五月和六月的设计,五月的插画以龙舟竞赛的热闹气氛作背景,加入载有视障人士和动物的飞机,带出伤健共融的信息;她又特别为六月的插画做了资料搜集,绘画出世界地图和不同国家的特色,鼓励大家抓紧机遇、开创未来。

  年历派发地点包括十八区民政谘询中心、公共图书馆、各区大会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历史博物馆,以及位于柴湾柴湾道二三八号青年广场七楼的公民教育资源中心。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年历同时设有网上版,市民可由明日起于公民教育委员会网页(www.cpce.gov.hk/calendar2017)下载。如有查询,可致电2802 0131。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公民教育委员会制作的二○一七年座台年历,将由明日(十二月二日)起在全港多处地点免费派发。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公民教育委员会今年邀请了本地年轻插画师李美欣为二○一七年座台年历设计插画。年历的设计贯彻其风格,插画中不同的人和动物置身于密集的建筑物之间,一起愉快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