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三十日)结束北京访问回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我刚刚在北京访问回来。昨日我们都和传媒朋友有一个聚会,我昨日说过的今日不再重复,但是在会面后,我们亦见了财政部新任部长肖(捷)部长,然后今日我们亦与中证监刘士余主席和商务部高虎城部长见过面。大家亦是讨论我们过去一年的合作和工作上的进展,亦谈及明年我们工作重点在哪里。总结今次访问都很丰富,我们在很多方面都达到有相当好的成果,我们希望可以继续努力在来年就着我们所谈的工作重点再有一些进展。
 
记者:想问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会面时,有否提及到会放宽一些泛民议员回乡证的事?
 
财政司司长:没有。
 
记者:怎样看有报道说中央想放宽给回乡证予泛民议员?
 
财政司司长:我不太清楚这方面细节。我有细节我才回答你。
 
记者:另外想问,你觉得你自己参选是否回馈全港的整体利益?
 
财政司司长:这些揣测的事我不评论。
 
记者:财爷,有报道说中央就对你表达参选意向说「不鼓励」,并且希望你做好手头上的工作。请问这个报道是否对?中央有否阻止你参选?
 
财政司司长:揣测的问题我不评论。
 
记者:即有否阻止你参选?
 
财政司司长:这些都是揣测的问题,我都是不评论。还有没有其他问题?
 
记者:怎样看律政司想提出司法覆核针对刘小丽?你觉得会否影响行政立法的关系?
 
财政司司长:「港独」整个概念我们都是不可以容忍。这个我们要用一个零容忍的态度来对待,因为对整个香港来说破坏力很大。多谢。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