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险业监管局发表首份年报
************
下稿代保险业监管局发出:
 
  保险业监管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发表《2015-16年报》,总结局方自二零一五年十二月成立至二零一六年三月底的工作。
 
  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说:「成立保险业监管局是本港保险业规管改革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盼与一众持份者,包括保险从业员,共同建立保险业监管局,以及推动香港保险业蓬勃发展。我们现阶段的首要工作是筹谋规划,使现有规管制度得以顺利过渡至新体系,以迎接规管工作带来的挑战,满足公众不断提升的期望。」
 
  独立的保险业监管局随着《2015年保险公司(修订)条例》增订的相关条文于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七日生效而成立。它肩负建立一个独立、更全面及有效的新监管制度的责任,以促进保险业界的可持续发展及保障保单持有人的利益。它将接手现时为政府部门的保险业监理处,执行其法定职能,及最终接手三个自律规管机构(注)的保险中介人规管工作,并实施法定发牌制度。
 
  公众可按以下连结下载保险业监管局《2015-16年报》:www.fstb.gov.hk/fsb/iia/chi/pubpress/doc/iia_ar2015-16_ce.pdf
 
注:该三个自律规管机构分别是香港保险业联会辖下的保险代理登记委员会、香港保险顾问联会和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