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就发展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交易互联互通发表报告(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发表题为《有关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债券通」的建议》的报告,建议推动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香港的债券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的互联互通,香港可进一步透过两地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发挥优势,掌握机遇。」

  「这份报告剖析了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并建议为两个市场的合作做好准备。」

  报告探讨内地与香港的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的可行性,以便利两地的零售投资者。报告建议容许内地与香港的零售投资者可以进入双方的场外交易及场内交易债券市场。两地的债券市场零售投资者可通过在指定银行开设特别的交易户口进行场外交易。场内交易方面,则大致可沿用「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模式运作。

  报告的全文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内地机遇小组成员暨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顾问梁兆基(右)和金发局高级顾问李建英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于记者会上发表题为《有关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债券通」的建议》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