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展开北京访问(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同行还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

  上午,曾俊华先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会面。曾俊华表示,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拥有成熟的金融市场和完善的监管制度,可以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基建的投资融资中心。他指出,金融管理局辖下新成立的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可以为各持份者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平台,促进区内基建发展。

  下午,曾俊华分别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讨论共同关注事项,包括香港最新经济情况及加强两地双向跨境人民币再保险合作等。

  曾俊华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会继续访京行程。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左二)会面。同行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右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左一)。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左二)会面。同行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右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