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油麻地一小学爆发急性肠胃炎个案调查进展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调查油麻地一小学爆发的急性肠胃炎个案的进展,并再次提醒市民及院舍人员时刻注重个人、手部及环境卫生,以防感染肠胃炎。

  截至今日下午四时,新增10名受影响学童,包括六男四女,介乎六至八岁。他们自十一月二十四日起先后出现发烧、呕吐和腹泻等病征。八名学童已经求诊,两人需入院,当中一人经治疗后已经出院。全部受影响学童目前情况稳定。
 
  此外,十一月二十六日公布需入院的学童经治理后已出院。至今该校共有31名学童受影响。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校,向校方建议所需的预防措施,包括适当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以及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并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肠胃炎:
  •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 处理食物或进食前、如厕后或更换尿片后须彻底洗净双手;
  • 清理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上手套,事后须再洗手;
  • 以稀释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钠的漂白水加49份水)彻底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事后并须彻底洗净双手;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注意饮食卫生;
  • 使用不同的用具处理生及熟的食物;
  • 避免进食未经彻底煮熟的食物;
  • 饮用经煮沸的水;及
  • 不要光顾无牌食肆及食物档摊。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卫生署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了解详情。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