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局主席恭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电影夺金马奖奖项
*****************************
下稿代电影发展局发出:
 
  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恭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电影《一念无明》的导演黄进和参与演出的金燕玲,分别夺得第五十三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女配角奖。
   
  马逢国说:「『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在二○一三年三月推出,是政府支援电影业的措施之一。计划主要是透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选拔及培育新秀,让有志投身电影业的新一代有机会展示才华。」
   
  「《一念无明》是首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大专组的优胜电影作品,获电影发展基金全资资助以商业模式拍摄。」
   
  马逢国对该片导演黄进夺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殊荣感到非常鼓舞。他期望「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能吸引更多创意与制作能力兼备的电影人参加,达到扶持年轻一代,推动香港电影业长远发展的目标。
   
  马逢国同时感谢香港电影同业的支持,让这个培育电影新秀的计划,能够成功推行。
   
  曾志伟亦凭《一念无明》的演出在第五十三届金马奖获提名最佳男配角;同为首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大专组优胜作品的《点五步》,其主角之一胡子彤则获提名最佳新演员。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