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启程前往北京访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早晨,我们今日会出访北京,这个是一年一度恒常的访问。今日家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和Norman(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都会跟我们一起去。这个恒常访问,我们会跟我们主要的对口单位、部委一起见面的,以往即是好像是中证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保监(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我们亦会跟港澳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见面。我们主要每一年在这个时间就大家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是怎么样,会讨论来年合作的地方,我们亦会交流一下大家关心的事情。我们会在星期三回来。

记者:司长,会不会和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见面?当中会否提到想参选特首的意愿?

财政司司长:像刚才所说,这是一个恒常的访问。我们主要谈一下,回顾过往一年大家在工作上有甚么合作机会,和看看来年有甚么可以做。这是我们主要的工作。

记者:来年你会否以另一身分或形式,与港澳办交流工作?

财政司司长: 我们说的是工作,在工作上我们的财金部门有很多方面都是和内地各方面合作。最近大家看到深港通那方面的……合作,但其他很多方面的合作措施,我们都可以看看如何做得更好。

记者: 会否提及特首选举?

财政司司长: 我都说过这个是恒常访问,我们一向都是谈过往一年的工作。

记者:今次比以往访京多了一天,是否预留了时间……

财政司司长:都不是,我们今天去到,明天开会,星期三就回来,其实主要见面的时间都是两日多一点。

记者:深港通就(十二月)五号开通,其实对香港的好处是怎样?政府的取态是怎样?

财政司司长:这是「互联互通」一个很主要的支柱,以前我们开通了和上海,这是两个交易所一起开通了,当然这是对香港一个很大的、很重要的措施,这个亦加上我们就着不同的基金互认方面,这个亦会对,整体来说人民币国际化有一个很大的帮助,我们会就着这几方面再看看如何可以再做好一点。

记者:是否已经租了办公室准备参选?

财政司司长:这些猜测我就不评论了。

记者:是否在筹组竞选办方面,已经找了些相关人选?

财政司司长:猜测的事情我不会评论。

记者:有没有接触过一些前高官?

财政司司长:猜测的事情我不会评论。谢谢。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