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财政司司长出席「滙丰社区节2016」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财政司司长苏锦梁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滙丰社区节2016」的致辞全文:

王副主席(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陈主席(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施行政总裁(滙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王博士(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䓪鸣博士)、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年「滙丰社区节」的开幕礼。滙丰银行慈善基金每年都拨款一千八百万元举办「滙丰社区伙伴计划」,透过资助社福机构及地区团体在各区举办有意义的活动,推动社区参与,缔造和谐社会,宣扬社会共融的信息,实在相当有意义。

  我知道今年的计划延续了去年「滙聚社群」的主题,还定下「青年与教育」、「医疗卫生与健康生活」及「环境」这三大副题,以提供全面的地区支援。

  虽然上星期天气明显转凉,但今天我来到遮打道行人专区,觉得好温暖,因为参与计划的团体带着无限的爱心与热诚,透过不同的游戏与表演,将爱传到市民心中。

  不单这里有精彩节目,全港十八区都会有各种有趣的互动节目,非常多元化,例如有地板冰壶体验活动及由现役榄球员带领的「榄球挑战阵」,让参加者有机会接触不同活动,令社区节更有意义。

  要打造共融团结的社区,需要政府、区议会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政府每年拨款三亿六千多万元,让十八区区议会举办不同类型的社区参与活动,促进社区共融,建立和谐社区。

  我平日都会落区探访不同的市民,分享「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还不足一个月就到圣诞节,希望你们趁着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关心身边的人,将爱传出去。

  最后,我谨祝社区节活动圆满成功。希望「社区伙伴计划」的成功能够带动更多机构回馈社会,让社区共融的精神在全港十八区开花结果。请各位尽情享受今天的精彩表演和活动。多谢!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