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关爱长者资讯嘉年华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我讲几句关于昨日公布的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的任命。我好愿意积极争取及团结不同党派的立法会议员,跟我和特区政府一齐为香港社会做事。昨日宣布之后,现在行政会议的非官守议员当中已经有齐六个立法会建制党派,包括独立人士的组成,他们称为「G5五人组」的代表,这对促进行政和立法一起工作的关系是有积极意义。下去我会继续争取团结非建制派的立法会议员,亦希望有更多非建制派的朋友在政府的法定组织和谘询委员会,与政府一起为香港社会的发展共同努力,这个工作我会继续积极去做。
 
记者:特首,委任更多建制派入行会,其实你是否想争取更多建制派的支持你接下来的连任呢?
 
行政长官:这不是个人的事,是整个社会的事,我们希望在每个星期二的会议当中能够吸纳更多不同党派的意见,使我们或者我作为行政长官,基于这些意见可以做好在行政会议里面的决定。我完全不排除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邀请更多建制派、非建制派的朋友在行政会议也好,或是法定组织、我们的谘询组织,与我和整个政府一齐做事。
 
记者:有消息称曾俊华已经开始筹组一个竞选办,说想争取参选特首,其实你自己觉得怎样,作为现在的特首?
 
行政长官:有关于John(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事,大家要去问他,我不能够代表他回答。至于我的问题,我有消息的时候一定会尽早通知大家。多谢。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