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高峰会议2016讨论青年人选定课题(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多位政府主要官员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青年高峰会议2016,就青年发展政策及多项公共政策与青年人互动交流。

  青年高峰会议2016由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合办,旨在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达对社会政策的意见。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高峰会议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高峰会议的主题是「青年同创‧明日香港」,当中所讨论三项由青年人选定的课题「未来的城市规划」、「青年在社会事务上的角色」及「青年创业的挑战与机遇」,不仅是他们所重视,亦同样是特区政府所关心的范畴。他续说,在制订相关政策的过程中,希望能吸纳青年人的意见,一起策划他们所期盼的明日香港。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说,青年高峰会议是青年事务委员会其中一个亮点活动,为青年人提供一个成熟的平台,让他们就其最关注的课题与不同背景人士,包括政府官员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讲者交流意见。他相信青年人的意见能够捉紧时代最新脉搏,并提供不同角度的建议予政府参考。

  行政长官梁振英亦有出席青年高峰会议2016,听取青年参加者就他们关心的课题所提出的关注和建议。参加者踊跃表达他们的意见,行政长官亦回应现场和网上收集的提问,与青年人直接沟通和交流。

  多位政府主要官员,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以及一些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嘉宾亦有出席,聆听青年代表就各个课题讨论结果的汇报,并与青年人直接对话,回应现场及网上的提问。

  大会早前透过青年事务委员会网站及十八区民政事务处,公开招募15至24岁青年人参加高峰会议,希望广纳来自不同背景,包括在学和在职青年的意见。此外,大会亦招募了多名青年大使协助高峰会议的筹备工作,并促进青年参加者就各个课题的讨论。参加者连月来积极为高峰会议作准备,并于十月参加了大会举办的会前工作坊,与政府官员、学者和嘉宾交换意见,并就各个课题进行分组讨论。

  大会将整理在高峰会议上收集到的意见,并提交有关政策局参考及跟进。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收集青年人对公共政策的意见,并举办青年交流会等活动,让青年人可直接与政府代表就他们关注的议题交流。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左四)及学友社学生辅导中心总干事吴宝城(右四)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青年高峰会议2016,听取参加者对「青年在社会事务上的角色」的意见,并进行讨论。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左四)及学友社学生辅导中心总干事吴宝城(右四)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青年高峰会议2016上与青年参加者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右二)及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设计系讲座教授叶嘉安教授(右一)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青年高峰会议2016,与参加的青年人就「未来的城市规划」交换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四)、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中)及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设计系讲座教授叶嘉安教授(右四)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青年高峰会议2016上与青年参加者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和高锋集团主席吴杰庄博士(左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青年高峰会议2016,与参加者就「青年创业的挑战与机遇」这项课题互动交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四)和高锋集团主席吴杰庄博士(右四)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青年高峰会议2016上与青年参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