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藉微电影《流星飞过后许愿前的一秒》鼓励青年人努力实现梦想(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由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及香港电台(港台)第二台合力制作的微电影《流星飞过后许愿前的一秒》首映礼,勉励青年人努力实现梦想。

  微电影《流星飞过后许愿前的一秒》由同名舞台剧及四位「展翅青见计划」学员的真实奋斗故事改编而成。参与微电影演出单位包括艺员歌手、港台DJ、「展翅青见计划」学员及港台太阳使者等。微电影所刻划的故事主人翁皆透过「展翅青见计划」提供的在职培训找到事业方向。他们凭着自身的毅力克服困难,再加上其雇主、个案经理和培训机构的鼓励和悉心指导,现时在事业路上已稳步发展。

  张建宗主持开幕仪式时表示:「我非常高兴可以藉微电影将四位展翅青见学员的励志故事搬上银幕。他们的故事正好告诉我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青年人只要好好装备自己,定能为自己找到光明的前路。」他期望微电影能启发青年人思考个人发展的方向,并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张建宗鼓励青年人参加「展翅青见计划」,并指出计划结合雇主、培训机构及政府的力量,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和多元的培训和就业支援,配合专业和个人化的择业辅导服务,帮助学员认清自己的方向,订立事业发展目标,并提升他们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他欣悉计划发展至今,已有接近二十二万青年人受惠,他们之中有超过七成成功就业,亦有部份继续升学。计划亦推出多个就业项目,协助缺乏相关学历及工作经验的青年人投入就业市场,亦为不同行业培育生力军。

  首映礼后,微电影会在港台电视31播放,播放日期将于稍后公布。大众亦可透过港台网站重温节目内容。

  「展翅青见计划」全年接受报名,费用全免,欢迎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报名参加。详情可浏览劳工处青年就业服务网页 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接受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为微电影《流星飞过后许愿前的一秒》主持首映礼,其他主礼嘉宾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左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右一)、副广播处长(节目)廖丽怡(右二)及香港电台总监(电台)周国丰(左一)。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微电影《流星飞过后许愿前的一秒》首映礼上致辞。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与其他嘉宾及参与微电影《流星飞过后许愿前的一秒》的艺员歌手、「展翅青见计划」学员及香港电台太阳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