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共建安全网络2016」研讨会提升公众防御网络攻击意识(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举办以「数据安全 交易放心」为主题的研讨会,提升公众对网络攻击的防御意识。

  研讨会是「共建安全网络2016」的活动之一。政府、业界组织代表和专家就一系列课题分享,包括现今最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及相关的保安建议、管理网站时会遇到的保安挑战、流动支付服务的保安须知,以及公共Wi-Fi的安全使用方法等。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基础设施及营运)林伟乔在研讨会上说:「随着物联网和穿戴式装置越趋普及和智慧城市的发展,大家接触和应用新兴智能产品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怎样为这些产品做好网络安全措施,是值得关注和探讨的课题。」

  「一些简单的保安措施,例如更改预设密码、选择信誉良好的服务和产品供应商、及时更新系统和软件,以及关闭不需要的功能,如遥距控制及监测服务,不但可以保护个人资料,更可避免被黑客利用,成为发动网络攻击的帮凶。」

  今日并同场举行「共建安全网络2016-吉祥物设计比赛」颁奖典礼。参赛者透过其设计提醒大众保护数据及资料和谨慎进行网上交易的重要性。比赛反应非常热烈,收到约2 000份参赛作品,其中小学组作品超过1 200份。比赛详情和得奖作品载于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16.php

  「共建安全网络」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携手合办的年度活动,透过研讨会、比赛、电台宣传和到学校举办资讯保安讲座等,提高社会对资讯保安的意识。

  有关「共建安全网络2016」的活动详情,请浏览:www.cybersecurity.hk/tc/build-a-secure-cyberspace.php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基础设施及营运)林伟乔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共建安全网络2016」研讨会致辞说,随着物联网和穿戴式装置愈趋普及和智慧城市的发展,怎样为智能产品做好网络安全措施,是值得关注和探讨的课题。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基础设施及营运)林伟乔(后排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共建安全网络2016-吉祥物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上,与一众嘉宾及得奖学生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