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分发侵权课程教材
**************
  香港海关于十一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采取行动,打击补习社分发怀疑侵权课程教材,共检获超过五万页怀疑侵权课程教材、二十五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和十三台影印机,估计市值约五十八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连锁式补习社在教学时向学生派发怀疑侵权课程教材。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于十一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搜查位于全港不同地区的十三间连锁式补习社及一间办公室。行动中共检获超过五万页怀疑侵权课程教材、二十五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和十三台影印机,并拘捕六男八女,年龄介乎二十七至五十五岁,分别为补习社董事、负责人及导师。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方永佳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提醒补习社负责人,切勿在未获授权下制作或分发版权作品,作为课程教材。商业机构在使用及分发版权作品前,有责任查究有关的物品或材料并非侵犯版权制品。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商业机构,包括补习社,如在业务过程中分发侵犯版权复制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四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