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新增太平山实时天气照片
**************
  香港天文台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起在网站加入由新增摄影机拍摄在太平山俯瞰维多利亚港西部及九龙半岛的实时天气照片,进一步增强分区天气资讯。
 
  新增的摄影机位于太平山山顶的一处开扬位置,望向东北偏北面,覆盖多个旅游热点,包括尖沙咀、西九文化区及港岛中西区,更可远眺九龙新界多个着名山峰及摄影热点如飞鹅山、狮子山和大帽山等。相关的天气照片有助观测上述地区的天气状况,如雾、骤雨及雷暴等。天气照片连同天文台在多处设置的自动气象站所量度的气象数据,将有助市民更全面了解香港各地区的天气变化。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欢迎天文台在其网站加入太平山的实时天气照片,为旅客提供更完善的天气资讯服务。他说:「香港天文台的分区天气网页对旅游业的帮助很大。该网站过往已经提供包括昂坪、赤柱、上水、长洲及北潭涌等多个旅游景点的天气资料,现进一步在太平山加装自动摄影机,有助市民及游客掌握山顶及维港的天气状况,以便计划行程。」
 
  着名业余风景摄影师文锦豪说:「太平山实时天气照片帮助摄影爱好者了解维港及九龙一带的最新天气状况,这对计划户外摄影活动,尤其是拍摄云海相当有用。」他非常支持天文台加强分区天气资讯。
 
  加入太平山天气照片后,天文台网页提供天气照片的观测点增加至二十四个。市民可透过天文台「香港分区天气」网页﹙www.hko.gov.hk/wxinfo/ts/index_webcam_uc.htm﹚及「流动平台」网页(www.hko.gov.hk/m/wxphoto_uc.htm)获取相关天气照片。「我的天文台」智能手机应用程式亦会在下一次更新时,加入新增的太平山实时天气照片。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