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发布手术成效监察计划初步结果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表示,二○一六年「手术成效监察计划」已得出初步结果,目前负责计划的团队正核实结果及详细分析有关数据。
   
  医管局自二○○八年起引进「手术成效监察计划」,搜集及分析17间设有外科手术部门的公立医院的手术成效数据,以持续提升外科服务质素。
   
  「根据本年度计划的初步数据,以术后30日内死亡个案计算,屯门医院和东华医院分别在紧急手术和预约手术表现出色。计算术后30日内死亡个案的初步数据显示预约手术表现比较逊色的包括明爱医院和屯门医院。明爱医院的紧急手术表现亦较其他医院逊色。」
   
  发言人解释:「负责计划的团队将于月内前往有关医院,和部门员工实地了解情况,并进行多层数据分析以确定数据结果、查明原因及探讨改善方向。」
   
  医管局明年(二○一七年)一月向医护人员发布完整报告,包括所有数据结果和分析,供相关专科部门及医护人员参考和跟进,并在周年论坛上交流讨论。
   
  发言人补充:「医管局一如往年,将于一月举行传媒讲座,解释报告重点和跟进工作。」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