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接受申请
**************
  政府将于明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推出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支援计划),资助推行由业界主导的非牟利项目,以期加强本港专业服务行业与境外市场相类行业的交流和合作,以及推动相关的推广活动。

  行政长官在二◯一六年《施政报告》公布为数二亿元的支援计划,立法会在七月批准拨款。除上述对外联系项目外,支援计划亦开放予有助提高本港专业服务水平及对外竞争力的项目申请资助。

  政府向支援计划每个获批项目提供的最高资助额为合资格项目成本总额的百分之九十,或三百万元,以较低者为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政府资助比例较高,目的是鼓励更多机构推行项目,特别是资源较少的机构参与,让专业服务行业更早获益。」

  合资格向支援计划申请资助的专业服务行业众多。非分配利润的专业团体、工商机构及研究院所,均可申请资助。

  一般而言,支援计划每年会接受四次申请;如理据充分,在一般项目申请期外提出的紧急申请亦可能获考虑。支援计划由明日起至二◯一七年二月二十八日接受第一期的申请,申请可送交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的支援计划秘书处。

  秘书处所接获的申请将会由评审委员会审核,该委员会亦会负责监察获批核的项目。下列人士获委任为评审委员会的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至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主席
——
蔡冠深博士

副主席
———
刘炳章

成员
——
查毅超博士
陈智轩教授
陈志超
何超平
熊运信
梁世民医生
施熙德
孙国华
谭嘉因教授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或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代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商)

  如需更多资料,请浏览支援计划的网页www.pass.gov.hk,或与支援计划秘书处联络(电话号码:3655 5418或电邮地址:pass@cedb.gov.hk)。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