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武汉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投资推广交流会,鼓励当地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的策略下,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题为「『一带一路ㆍ共创新思路』武汉企业总裁交流会」由投资推广署及武汉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及武汉市商务局巡视员黄后康在会上致欢迎辞。
 
  蒋学礼在致辞中谈及香港的营商优势及其为武汉企业带来的机遇时表示:「香港与武汉经贸关系密切,是武汉市主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境外投资来源地,位列投资国家或地区的首位。香港为内地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营商环境,可以为武汉市的企业迎接『十三五』所带来的新机遇作好准备。」
 
  他续说:「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具备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商业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相紧扣配合,可以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络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世界投资报告2016》显示,二○一五年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保持全球第二位。事实上越来越多内地企业选择到香港设点,并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和寻觅投资机会的平台。根据国家商务部的统计,二○一五年经审批来港投资的内地企业近3,500家,相比十年前的282家,增长超过12倍。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策略,内地企业可继续利用香港各种优势,包括资金资讯自由流通、市场开放自由、充沛的国际专才、低税率,以及为有意『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所提供的金融、物流和法律等专业服务。」
 
  香港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张海梅随后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助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为武汉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另一位讲者是罗兵咸永道税务及中国商务谘询副总监苏少敏。她向与会企业代表阐述香港税务优势如何协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来自武汉的两位企业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范晓兰,以及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海外投资经理王磊亦分享他们在香港拓展业务的经验,鼓励武汉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优势,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6871145826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于武汉市举办的「一带一路ㆍ共创新思路」企业总裁交流会上鼓励武汉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