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公布扩建及发展计划(附图/短片)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公布,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乐园)的扩建及发展计划已达成原则性协议;在乐园的第一期用地进一步扩建乐园,会为本地及海外旅客提供更多备受欢迎的设施,提升乐园的竞争力,以及增加香港作为首选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联合记者会上说:「政府的旅游政策目标是促使香港旅游业健康、持续及向高增值发展。」

  他说:「乐园是具国际实力、潜力及竞争力的旅游项目。因应政府发展旅游业的政策目标,以及提升香港的竞争力以面对亚太区内日益加剧的竞争,我们认为现在是合适的时机在乐园推行大型、有序的扩建和发展计划,以吸引更多高消费、过夜及不同市场旅客访港,令本港旅游相关的行业受惠。」

  苏锦梁指出,扩建及发展计划有助乐园进一步开拓本地、东南亚及内地旅客市场。计划会运用乐园第一期已平整的土地,有助确保各项扩建工程早日启动,为香港带来经济效益,并创造就业。而双方亦同意继续保留及探讨乐园第二期的发展,作为乐园的长期发展计划。迪士尼预计计划的建造工程可创造大约3 500个职位,计划完成后亦可在乐园内额外提供600个等同全职的职位。计划更可望为香港整体带来约5 000个职位,并逐步增至约8 000个职位。此外,扩建及发展计划以四十年的运作期计算,预计可为香港带来额外381亿元至416亿元的经济净值。

  扩建及发展计划会由二○一八年开始至二○二三年,期间差不多每年陆续推出新的吸引旅客元素。华特迪士尼公司会运用它现时最受欢迎和最具发展潜力的电影故事主角,配合最新的科技及机动游戏设施系统,提升整个乐园的格局,为旅客提供最优质及最难忘的体验。

  在扩建及发展计划完成后,乐园的园区数目会由七个增加至九个,而设施的总数则会由约110项增加至超过130项,当中包括成为全球迪士尼乐园之中首个能够同时拥有分别以「魔雪奇缘」及「漫威英雄」为主题,让旅客仿如置身在电影情节之中的新园区。计划亦会为乐园的现有城堡换上焕然一新的面貌。

  在财务安排方面,乐园的双方股东,即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将注入扩建及发展计划所需的109亿元新资本,按现有的股权比率注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即政府注资58亿元(53%),华特迪士尼公司注资51亿元(47%)。完成注资后,双方股东的股权比率不变。

  苏锦梁说:「按照我们与华特迪士尼公司的协议,政府就扩建及发展计划所注资的金额最多为58亿元。华特迪士尼公司有信心于计划预算内完成工程。」

  乐园自二○○五年开业的首十年,已接待了超过5 800万旅客人次,亦为本港带来重要的经济效益。乐园首十年的访客在港的额外消费达1 360亿元。这些额外消费令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合共增加了749亿元,占整体本地生产总值的0.38%,可见乐园为香港带来相当大的经济效益。乐园同期亦为香港整体创造195 700个职位,为前线员工和本港旅游业界创造不少就业机会。

  政府将于下星期一(十一月二十八日)向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介绍扩建及发展计划,并在稍后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提交有关的拨款申请。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政府总部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扩建及发展计划联合记者会,公布政府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乐园)的扩建及发展计划已达成原则性协议,在乐园的第一期用地进一步扩建乐园。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联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左二)、首席经济主任梁永胜(左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右二)及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亚洲)执行创意总监及监制桃丽丝‧哈同(右一)在政府总部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扩建及发展计划联合记者会,公布政府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乐园)的扩建及发展计划已达成原则性协议,在乐园的第一期用地进一步扩建乐园。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右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左二)及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亚洲)执行创意总监及监制桃丽丝‧哈同(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政府总部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扩建及发展计划联合记者会前,与迪士尼角色米奇老鼠与米妮老鼠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右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左二)及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亚洲)执行创意总监及监制桃丽丝‧哈同(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政府总部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扩建及发展计划联合记者会前,与迪士尼角色漫威英雄合照。

网上广播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扩建及发展计划联合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