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广东于法国联合招商(附图)
****************
  投资推广署与广东省商务厅今日(巴黎时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法国巴黎合办研讨会,向有意在香港及广东开业或拓展业务的法国企业,介绍两地的协同营商优势。

  研讨会以「粤港--法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为题,是投资推广署联同广东省政府第二次在巴黎举办的投资推广活动,亦是双方第十二次协作的海外推广活动。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向在场超过300名人士表示,法国社群在香港迅速发展,而香港作为亚洲其中一个最理想的商业平台角色亦日趋重要。

  他说:「根据香港法国总商会最新数字显示,现时在香港属法国投资者全资或部分持有的公司约有800间。另外,香港是亚洲最大的海外法国社群聚居地,居港法籍人估计达25 000人,数字每年约有百分之五的增幅。」

  法国企业除了瞄准香港市场外,亦借助香港「一国两制」、与其他国家的紧密联系、低税率及简单税制等优势,以香港为基地管理他们在亚洲的业务。

  他说:「香港与内地的基础建设发展迅速,大大加强了两地的联系,加上《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签署的《关于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加快了两地的服务贸易自由化进程,而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亦有助海外公司利用香港进入广东市场,吸引他们在区内发展业务。」

  何兆康补充,海外公司特别是金融及专业服务公司,更可利用香港作为内地与世界「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为有意利用香港「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专业顾问及相关服务。

  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说:「今天在法国巴黎的交流会是粤港两地在联合推广合作的一件盛事,加强粤港两地与法国企业的交流与双互了解,推动更多法国企业赴粤港投资设点。」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今日(巴黎时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法国巴黎举办的「粤港--法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研讨会,向法国企业推介香港营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