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举办论坛探讨金融服务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与香港公开大学合办论坛,探讨香港的企业管治,以及「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庞大机遇。
 
  今日的论坛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十四项活动,主讲嘉宾为达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翊庭及罗兵咸永道亚太区金融服务业税务主管叶招桂芳,两人同为金发局成员。

  陈翊庭在主题为「你对企业管治、责任投资和『一带一路』认识有多少?」的讲座上,仔细分析香港在企业管治方面的发展。陈翊庭具备深厚资历,向进行企业融资的上市发行人及包销商提供专业建议,亦会为客户提供有关证券业务、企业管治等方面的意见。她说:「有不少意见认为香港目前尚未建立一套负责任的企业常规文化。然而,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日趋注重企业管治,并已采取负责任的投资政策。」
 
  叶招桂芳为多家银行、保险公司及基金管理客户担任首次公开招股及合并收购的税务顾问。她勉励年青人才装备自己,以迎接「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多重机遇。她说:「未来十年,『一带一路』将推动基建项目发展,预计开支可达8万亿美元至10万亿美元。事实上,现时相关的基建开支已超过1,500亿美元。」她指香港作为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及贸易方面的枢纽,相信凭着这些优势,「一带一路」会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与香港公开大学合办「你对企业管治、责任投资和『一带一路』认识有多少?」就业论坛。图示达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金融发展局成员陈翊庭在论坛上,向与会者讲解香港在企业管治方面的发展。
罗兵咸永道亚太区金融服务业税务主管兼金融发展局成员叶招桂芳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你对企业管治、责任投资和『一带一路』认识有多少?」就业论坛上,向参加者阐述「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多重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