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科技券计划接受申请
*********
  创新科技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创新及科技基金(基金)下,以先导形式推出五亿元的科技券计划。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中小型企业(中小企)占本港企业总数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科技券计划提供诱因,推动中小企善用科技服务及方案,提升营运效率,同时亦为本地科技方案服务提供者缔造商机。我们希望透过计划促使私营机构投资创新科技,以提高生产力及长远竞争力。」
 
  在科技券计划下,根据《商业登记条例》(第310章)登记,并在本港有实质业务运作最少一年的中小企,均可提出申请。政府会以2:1的配对方式,向每家合资格中小企提供累计上限为20万元的资助,有关的中小企则须投入不少于项目成本三分之一的资金。项目完成后,政府会向申请企业发放核准资助。
 
  考虑到中小企有不同的业务和科技需要,政府建议中小企在检视其业务运作后,根据自身需要寻找合适的科技顾问公司或供应商,以达至提高生产力或升级转型的目标。就提供服务的科技顾问公司或供应商,政府并不会设立特定的名单。然而,中小企在采购过程中须依从计划所定的程序(例如报价程序)。
 
  合资格的申请将由科技券计划委员会予以评审。该委员会由严志明教授担任主席,成员来自工商界、科技界、专业服务界及相关政府部门。
 
  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中,财政司司长宣布在创新及科技基金拨出五亿元成立科技券计划,以先导形式推行三年。
 
  科技券计划现正接受申请。如欲取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专属网站:tvp.itf.gov.hk。如有查询,请与科技券计划秘书处联络(电话:3523 1170或电邮:tvp-enquiry@itc.gov.hk)。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