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讨论自由贸易和投资挑战(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二十日)出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二○一六经济领导人会议,讨论在现时全球环境下,如何应对自由贸易和投资面对的挑战。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上,梁振英与其他经济领导人讨论区内和环球经济前景,以及亚太经合组织如何提倡自愿性改革,以支持自由贸易和资金流动、加强中小型企业国际化和在全球价值链的参与度,以及建立共同目标,充分掌握电子贸易、服务和知识型经济带来的机遇。
 
  面对近期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梁振英期望成员经济体能够坚持自由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以及支持自愿性改革,因为这些都是经济健康增长的要素。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法律服务和纠纷解决中心,可在强化经济和法律基建方面为成员经济体提供支援,从而推动结构性改革。
 
  梁振英表示,香港致力发展知识型经济,特区政府已加强对创新活动的政策支持,并采纳最新科技以提高商业活动的生产力。
 
  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的其他主要讨论议题包括食物安全和区域联系。梁振英以香港正进行的各项运输基建项目为例,指出香港致力加强与其他经济体在地理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梁振英今日较早时出席一场关于环球经济状况的非正式讨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会上就短期全球经济前景和重要性分享其看法。
 
  行政长官晚上离开秘鲁前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向他汇报香港各方面的最新发展。他将于十一月二十二日约中午时分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7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图示梁振英(左)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右)握手。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图示梁振英(前排右五)与其他领导人合照。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二)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在秘鲁利马接见行政长官梁振英(左)。图示两人于会面前握手。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在秘鲁利马接见行政长官梁振英。图示习近平(右)听取梁振英(左)汇报香港的最新情况。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行政长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