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大新 爱跑 爱关怀」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Richard(关怀爱滋主席Dr Richard Welford)、Andrew(关怀爱滋行政总监Mr Andrew Chidget, 齐治之)、Jimmy(大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及大新保险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潘荣辉)、各位嘉宾、各位跑手、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参与今天这项「Love Love Run」慈善赛跑。我在去年都有参加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推动社会大众正确认识爱滋病,同时为预防及教育工作筹募经费。

  爱滋病是全球关注的公共健康议题。政府多年以来积极向市民大众宣传预防爱滋病的重要性。在我们的专业医护人员和非政府组织的共同努力之下,香港的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多年来维持在低水平。

  而随着爱滋病的治疗技术发展,爱滋病感染者的生活质素已经大大提高,他们可以过着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正常上班、正常工作,正常地进行各种社交和运动。

  尽管本港的爱滋病感染率偏低,但是过去数年,新增个案有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我们不能够忽视这个情况。有不少研究亦都发现,吸毒人士在滥用药物后进行不安全的性行为,与感染爱滋病有密切的关系。

  我明白对于不少人来说,爱滋病仍然是一个禁忌。或许因为这样,有人会讳疾忌医,不敢进行爱滋病病毒测试,也不愿意就滥药问题寻求协助,最终到病发才求医,但是身体已经受到很大的创伤。这实在是非常可惜。

  卫生署和多间非政府机构均设有爱滋病测试服务,是完全免费、保密和不记名的。我希望透过今日的活动,可以加强各界对爱滋病的关注,并且令更多有需要的朋友早日得到适当的协助。

  最后,我衷心感谢举办活动的组织和参赛的一千多位跑手,你们身体力行,向大众宣扬「爱与关怀」的重要信息。我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努力,齐心建立一个互相支持和包融的社会,向「零爱滋」的愿景迈进。

  多谢各位!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大埔白石角海滨长廊举行的「大新 爱跑 爱关怀」颁奖典礼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大埔白石角海滨长廊举行的「大新 爱跑 爱关怀」颁奖典礼上,与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大新 爱跑 爱关怀」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