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首个海运周揭幕(附图)
*************
  香港海运港口局筹办的首个香港海运周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展开。海运周获得海运及港口业界的鼎力支持,透过不同活动推广香港作为经营海运业务的理想地点,并令大众更加认识业界对香港经济的贡献。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主持「香港海运周2016」开幕礼时表示,香港海运业一向是重要的经济产业,并随着香港发展而蜕变。

  他指出,在香港发展成为重要商业枢纽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同时,海运业界亦向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发展。现时已有800多家公司提供多种不同的专业海事服务,包括船舶管理、海事法律及仲裁、船舶融资及海事保险等。

  张炳良教授感谢多个海运业相关的机构于为期八日的香港海运周内合共举行近30项涵盖不同范畴的精彩活动。这些活动包括第六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Lloyd's List海运会议(香港)、由知名学者Rob Merkin教授主持的航运保险法研讨会和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的业界论坛,以及参观活动、业界聚会等。

  海运周的首项活动为今日举行的「香港海运周定向赛2016」,吸引了超过500名业界及公众人士参加。他们需于限时内前往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多个指定地点,并回答与海运业相关的问题,考验他们对业界的认识。

  有关「香港海运周2016」的详情和相关活动的资料,可浏览www.hkmiw.hk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香港海运周2016」开幕礼。他致辞时表示,香港海运业一向是重要的经济产业,并向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发展,现时已有800多家公司提供多种不同的专业海事服务,包括船舶管理、海事法律及仲裁、船舶融资及海事保险等。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左四)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香港海运周2016」开幕礼。海事处处长郑美施(右四)、香港海运港口局海运及港口发展委员会主席董立均(左三)、推广及外务委员会主席郑辅国(左二)、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席顾尔言(右三)及其他嘉宾亦一同出席。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第一排左四)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为香港海运周首项活动「香港海运周定向赛2016」主持启步礼。此赛事吸引了超过500名业界及公众人士参加,他们需于限时内前往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多个指定地点,并回答与海运业相关的问题,考验他们对业界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