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工商界朋友、校长、老师、家长、同学: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由教育局主办的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十分有意义的项目的开展。

  香港是一个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在全球一体化的年代,国际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香港的经济发展必须与周边地区接轨,而我们的年轻人亦必须扩阔视野,多作新尝试,以便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社会环境中,把握各种发展机会。

  相比起二、三十年前,香港新一代的年轻人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近年,国家在多个领域的发展一日千里,除了金融、工商、物流这些传统产业外,创新科技、能源、环保、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亦有高速增长。这些都为香港年轻人提供广泛的发展机会。除了中国内地,东盟国家、亚洲地区以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亦机遇处处。

  为了让年轻人能够充份把握国内外的发展机会,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年轻人的多元发展。除了课堂学习之外,政府资助年轻人到内地和海外交流、实习,并鼓励他们在课堂以外,探索自己的兴趣、志向,为将来投身社会做好准备。

  行政长官先后在多份《施政报告》中,提出一系列措施,积极协助年轻人做好生涯规划。近年,特区政府大力推动工商机构参与「商校合作计划」,让年轻人得到更多的事业探索机会。我非常高兴见到这项政策得到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过去几年,有很多工商界朋友与学校携手为学生筹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例如讲座、工作坊、参观工作场地、导师计划、职场影子以及工作体验等等,让学生了解工商企业的运作,认识不同工种,建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价值观。

  工作体验运动是本年度「商校合作计划」的重点活动。这个运动鼓励更多工商机构或社区组织,为中学生提供工作体验的机会。我知道现时已有超过200间机构参与这个运动,当中15个协办机构更推动了超过150个会员及伙伴机构参加,为学生提供各行各业的工作体验,从零售、酒店及旅游、食品制造、法律服务、测量、创新科技,以至医护及药剂、教育及安老服务等等,包罗万有。

  我相信香港的年轻人都是有志向上、奋发有为的。我鼓励工商界朋友和社区组织积极参加这个计划,包括政府部门,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扩阔视野,协助他们做好生涯规划。

  我衷心感谢参与工作体验运动的工商机构、社区组织和政府部门,希望你们将来继续支持这个运动。我亦感谢各位校长、老师和家长不辞劳苦地栽培下一代,让年轻人为理想展翅高飞。

  最后,我祝愿工作体验运动结出丰硕成果,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并在活动上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三)、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右三)及其他嘉宾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学园为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主持启动仪式。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学园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启动仪式上与师生及其他嘉宾合照 。

网上广播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