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推动工作体验运动(附图)
***************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主持由教育局举办的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并颁发感谢状予各支持该局于二○一六/一七学年推动工作体验运动的工商机构,以表扬他们为中学生提供各行各业的工作体验机会,支持青年人做好生涯规划。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指出,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年轻人的多元发展。除了课堂学习之外,政府资助年轻人到外地交流、实习,并鼓励他们在课堂以外,探索自己的兴趣、志向,为将来投身社会做好准备。她勉励同学们扩阔视野,多作新尝试,以便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社会环境中,把握各种发展机会。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启动礼上致辞时亦表示,生涯规划教育的目的是协助年轻人认清自己的潜能和志向,在面对现今多元化的升学及就业出路时,能作出知情的选择。

  他续说,事业探索是生涯规划教育中一项重要的元素,工作体验计划深受学生欢迎,无论是参与的学生或机构,均表示从中获益良多,是一个多方共赢的计划。

  为进一步推动生涯规划教育,教育局将为选择在二○一六/一七及二○一七/一八学年把「生涯规划津贴」转为常额教席的学校,为每所学校提供额外一次性十万元的现金津贴,以助学校顺利过渡,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商校合作计划」自二○○五年推行至今,已踏入第十一个年头。工作体验运动是「商校合作计划」的重点活动,目的是推动工商机构、专业团体及社区组织,为中学生提供多元的工作体验计划,并提高社会大众对生涯规划的重视,推广支持年轻一代做好生涯规划的文化。

  现时已有超过200间工商机构和社区组织参与工作体验运动,在二○一六/一七学年为中学生提供各行各业的工作体验机会,包括:酒店与旅游、测量、创新科技等。藉着事业探索活动,学生可以了解各行各业,为投身社会作好准备。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并在活动上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三)、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右三)及其他嘉宾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学园为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主持启动仪式。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学园工作体验运动启动礼启动仪式上与师生及其他嘉宾合照 。